重要日期

会议时间

2018年8月17日-21日

会议报到时间

2018年8月17日

会议报到地点

西安市雁塔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

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

2018年5月14日

征文录用通知时间

2018年5月30日


中国西安,魅力长安

 
 

     西安,古称“长安”或“镐京”。与罗马、开罗、雅典(或伊斯坦布尔)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,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、时间最长、建都最早、影响力最大的都城,也是国际化大都市,更是中华文明的发扬地、中华民族的摇篮、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,有着“天然历史博物馆”的美誉。在《史记》中被誉为“金城千里,天府之国”,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西安确定为“世界历史名城”,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。从古至今曾用名中,以“长安”最为长久和著名。 

    先后有21个王朝和政权建都于此,是13朝古都,中国历史上的鼎盛时代周、秦、汉、隋、唐均建都西安。 

    西安向世界展现了文明中国拥有的自信、开放、大度、包容的民族精神,铸造了炎黄子孙为之自豪的文化高地。著名的丝绸之路以西安为起点;秦始皇陵兵马俑则展示了这座城市雄浑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。